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北京中科印刷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1月31日下午,中科印刷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荣光,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党办主任助理王国兴到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幸华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上,沈幸华汇报了《北京中科印刷有限公司2017年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分管工作,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批评意见表态,做到了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建议,肯定对的,坚持好的,纠正错的,调整偏的这样一种氛围。会议对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
    集团党委副书记刘荣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内容和效果给予积极评价,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的加强党委在混合所有制企业中的地位,切实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二是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中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公司效益。
    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真正做到了六个聚焦。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要进一步引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带头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要充分利用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并转化到企业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上来;抓重点,抓整改落实,持续整改,抓出实效。
    沈幸华代表公司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小结和表态发言,对下一步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二是常“回头看”自己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对照检查承诺,不断提高自身觉悟、水平和能力;三是狠抓各项整改事项的进一步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