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党建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2月27日上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京区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总经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京区企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赵春梅,出版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贻社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上,林鹏书记首先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领导班子集体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公司党委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对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问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索继栓同志对会议给予较高评价,认为股份公司本次民主生活会完全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来进行,同时与吴乐斌书记在班子成员见面会上的要求相结合,起到了相互促进、共同建设的作用;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对照查摆问题充分全面;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紧贴公司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会议紧扣主题、重点突出、气氛热烈,站在了公司发展的高度来谈问题。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时直言不讳,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有想法谈看法,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表态,达到了统一思想、加强沟通、凝聚共识、找出问题的实际效果,对公司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发展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林鹏同志代表班子成员做出表态,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提高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握好战略思维、担当精神、创新举措和突破能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大局观、虚心学习、提升自我。他指出,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到一个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建设。牢记两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加强三个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把握好四个坚持:坚持“三高三严”的优良传统,坚持“出精品、出效益、出人才”的发展目标,坚持高质量、专业化发展,坚持以业绩为第一标准。充分发挥创新精神、抓住上市机遇期,为股份公司进一步转型升级、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打造科技出版旗舰的长远目标作出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