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出版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29日上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科控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主持会议,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出版集团党委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开展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杨建华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问题查摆。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杨建华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杨建华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前期准备的情况,通报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荣光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出版集团领导班子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三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主题教育成效,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建华对指导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出版集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落实指导组要求、抓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杨建华强调,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工作,常抓不懈,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勇克难关,指导解决持股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深入研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梳理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加以整改落实,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及持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