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出版集团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举办 “激扬巾帼志、巾帼传家风、煦暖巾帼心” 主题交流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为激励集团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集团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科苑女性活动月”的通知精神,特举办“激扬巾帼志、巾帼传家风、煦暖巾帼心”主题交流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红梅主持会议,中国科传、中科印刷和中科希望工会负责人、妇委会负责人、女职工代表及集团本部女职工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的“文化自信自强”,通过观看《首次提出“文化自信自强”有何深刻内涵?》的宣讲视频,进一步坚定女职工胸怀“国之大者”,在本职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念信心。之后,杨红梅代表集团工会向广大女职工和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各单位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集团本部高胜寒分享了书中的故事《我们是黄河大合唱里最幸福的音符》,进一步激励集团广大女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随后,中国科传王风雷、王志欣两位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及奋斗的故事,展现了女职工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担当作为,中科印刷吴悦代表青年女职工讲述了奋斗在工作中的两三事,展示集团女职工巾帼建功的使命感和立足岗位贡献所长的荣誉感。

  会议最后,为了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感受节日氛围,展示集团女职工健康美丽、知性优雅的卓越风采,与会代表一起体验了插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