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持股公司动态

持股公司动态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经营工作会

  97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经营工作会。此次会议在全面总结2023年前三季度经营工作的基础上, 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第四季度的各项重点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华强作了关于公司前三季度经营工作的大会报告。报告在全面总结2023年前三季度经营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了公司在经营工作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全社2023年度经营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持续创新,优化结构,突出重点,保持增长”,并从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工作实施、完成年度经营任务、考核指标导向、图书业务合理化布局、选题建设工作、营销工作、数字业务等九个方面,全面部署了公司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

  公司总编辑彭斌作了前三季度选题与质量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前三季度选题工作和质量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加大选题策划力度、完善选题评价标准、出台《关于强化我社科技前沿图书选题工作的指导意见》、调整和完善选题论证办法、提高选题集中度、组织好国家出版基金的申报等六项选题方面的重点工作,并通过分析部分编校错误案例,强调全社员工要始终把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放松,确保出版质量责任意识不动摇的理念,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雁龙作了题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的大会发言,并在会上与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黄琛作了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财务工作、综合保障、制度流程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前三季度的主要工作,并从上述三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

  公司副总经理陈亮作了题为“新时期我社数字业务发展的初步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新时期数字出版发展的时代背景,明确了我社数字业务线的核心任务,总结了我社数字出版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数字业务方面的重点工作。

  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凡作了前三季度营销工作报告。报告研判了当前我社营销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了我社前三季度的营销数据,并部署了下一阶段营销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议采取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股份公司领导,分社及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在京公司分(子)公司高管,部分员工代表(列席)等9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京外分(子)公司高管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胡华强董事长作经营工作报告

彭斌总编辑作选题与质量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