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持股公司动态

持股公司动态

中国科传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下午,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华和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国科传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华强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国科传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第三巡回指导组和出版集团党委的指导下,会前进行专题集中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进行问题查摆。胡华强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与会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阅,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会上,胡华强介绍了本次会议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针对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建华作点评讲话,对中国科传党委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巩固本次主题教育成效及做好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坚定不移贯彻党管出版,党管意识形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出版意识形态的绝对安全;三是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期间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推动中国科传各项相关工作取得新的实质性成效;四是巩固深化干事创业文化氛围回归的良好开局,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推动中国科传各项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五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各项问题做好台账整理,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胡华强代表中国科传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指导组到会指导以及出版集团党委对中国科传工作的大力支持,中国科传领导班子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切实提升整改成效,班子成员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团结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