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持股公司动态

持股公司动态

科学出版社五种图书入选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

   2013年12月26日,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新闻发布会暨总结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向入选 图书出版单位代表颁发证书。来自全国100余家入选图书出版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科学出版社林鹏总经理作为入选出版单位代表发言。

  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入选图书名单正式公布。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今年3月启动以来,出版界广泛支持和参与,全国有 439家出版社报送参评图书1669种,经过专家初评、终评、投票表决、质量检查和媒体公示,最终评审出261种原创图书,其中人文社科类84种,科学技 术类86种,文艺少儿类91种。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地理学方法论》、《干涉型光纤传感用光电子器件技术》、《大气颗粒物与区域复合污染》、《中国东北中生 代昆虫化石珍品》和《吐蕃时代考古新发现及其研究》5种图书入选。此前,科学出版已有10种图书入选前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名单。

  “三个一百”评选是国家于2006年开始实施的原创图书出版工程,收录的原创图书均为国内作者编著、国内出版社出版、确属精品力作的图书。该工程的评 选已纳入到了国家出版单位分类管理的评估体系中,是在中国出版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荣誉,不仅得到学术界、出版界的充分肯定,而且激 发了广大作者的创作热情,带动一大批优秀原创图书的出版,在社会上形成鼓励原创、尊重原创、推动原创的浓厚氛围。